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14亿!天津经开区两大央企商业保理公司完成增资

发布日期:2022-10-15 13:47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2年10月15日报道:

    日前,两大央企对其位于天津经开区的商业保理公司先后完成增资,增资总额14亿元。

    其中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诚通”)旗下诚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通保理”)成功增资10亿元,注册资本由20亿元增加至30亿元;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化”)旗下中化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保理”)成功增资4亿元,注册资本由6亿元增至10亿元。

    2012年天津经开区获批全国首批商业保理试点地区后,十年间,始终秉承将商业保理打造成为特色金融品牌的初心与决心,逐步成为各优质企业落地保理公司的首选之地。截至2021年底,天津经开区商业保理资产总额超1500亿,占全国20%以上,已形成以全国首家“千亿央企保理公司”国新保理,以及诚通保理、中化保理、中船保理等为代表的央企背景保理企业;以山东能源、山东高速、四川商投等为代表的省属国企、五百强背景保理企业;以新希望、居然之家、西贝等为代表的知名民营及行业龙头背景保理企业构成的产业集群。其中,天津经开区央企背景保理公司20余家,占全国央企背景保理公司总数一半以上。

    为进一步支持行业发展,鼓励行业创新,解决行业面临问题,增强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2020年,经市金融局批准,天津经开区获批建设全国唯一的行业创新基地——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基地两年来配套出台了二十条行业重大创新政策,在降低企业税负、拓宽业务场景、丰富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行业规范发展等多维度打造更灵活、更创新的发展环境。

    2021年,天津经开区还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共同打造“商业保理融资服务联盟”,联盟中十余家银行为保理行业发展提供总计1060亿元的融资支持以及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解决保理融资问题,为保理产业在经开区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持。2021年,天津经开区商业保理行业实现纳税超9亿元,近5年纳税年均复合增长110.37%,正式成为区内新的经济贡献 “十亿级”产业。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22/10/15/053223966.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