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滨海—中关村数字医疗产业园及生命健康创新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23-02-28 21:21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2023年2月28日新华社报道

    新华社客户端天津2月28日电第一届京津冀数字医疗产业联盟大会暨天津滨海—中关村数字医疗产业园揭牌仪式2月28日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关村发展集团指导,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是2023京津冀数字经济发展论坛的分论坛。

    活动中,天津鹿鹿通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动脉橙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易得好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拓新健康促进中心等80家联盟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参会。

    大会上,京津冀数字医疗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它是由京津冀三地的数字医疗、大健康领域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自愿结成的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联盟秉持“兼容并包、立足产业、强化服务、整合资源”的原则,为推动园区数字医疗项目落地提供产业资源落地组织、专家资源对接、宣传推介培训等全方位服务。

    会上成立了天津滨海—中关村数字医疗产业园,围绕已入驻园区的联盟成员企业发展需求,加强在数字疗法、互联网医院、高端医疗器械等方面的合作,推动数字医疗业态在滨海—中关村加速聚集。

    同期,作为该产业园的核心平台,滨海—中关村生命健康创新中心揭牌运营。该中心已吸引海普洛斯、中科蓝海等企业进驻,目前正积极打造综合实验室、展示中心等配套功能区,串联园区生命大健康领域产业资源,形成产业合作、资源匹配、上下游全产业链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平台。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399416?d=134b054&channel=weixin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