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助推双碳领域创新发展 2023创响中国·天津经开区站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23:33 来源:中国新闻 分享到:
  • 2023年3月7日中国新闻报道:

    中新网天津3月7日电 (记者 王君妍)3月7日,2023创响中国·天津经开区站活动启动仪式暨双碳创新发展论坛在天津经开区举行。记者从活动上获悉,目前,天津经开区“双创”示范基地内落户市级以上孵化载体2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双突破1000家,技术合同交易额近160亿元。“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有力支撑了区域产业发展,成为创新发展新引擎、资源融合新窗口、人才集聚新高地。

    “创响中国”活动由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协发起,是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发展的品牌活动。天津经开区自2016年5月获批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以来,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在优化科技创新创业环境、带动高水平就业、推动创新资源互融互通、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本次活动以“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由天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主办、中钢科德孵化器(天津)有限公司承办,通过双碳创新发展论坛、碳汇项目申报平台发布、专家分享、圆桌座谈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推动央企和地方、产业绿色发展和科技、金融等要素融通创新。天津市发改委、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秘书处、国内双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多地农林主管部门领导、企业家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论坛活动中,来自双碳领域的学者和行业专家就绿色低碳新技术、农林碳汇开发、认证与交易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启动仪式上,“CNS碳汇宝”小微碳汇项目申报平台正式发布。据介绍,“CNS碳汇宝”是由天津经开区企业中钢科德孵化器(天津)有限公司携手腾讯智慧农业发起运营的具有公益理念的“双碳”平台。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967388.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