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 经开区入选试点地区

发布日期:2023-09-23 18:00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3年9月23日报道: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第二批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名单。全国共有15个地区获批创新试点地区,天津经开区成功入选。

    天津经开区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要素丰富,历来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自2022年入选天津市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以来,经开区制定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方案》,组建了经开区商业秘密保护专家库,推动了七一二通信、利安隆等企业不断完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构建了行政、司法、行业、仲裁调解、维权援助、企业自治等立体保护网络,形成了“企业主体、部门联动、优势互补、社会参与”的多维商业秘密保护格局。

    经开区将以获批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为契机,先行先试,进一步立足企业实际需求,结合区域产业特点和发展趋势,把创新试点作为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的重要切入点,以高标准建设、高水平保护、高质量服务为目标,在已有的改革探索基础上,突出优势、突出重点,与区域产业集群相结合,创新商业秘密保护做法,完善商业秘密保护机制,打造可借鉴可复制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泰达样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