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超级充电站”在滨海新区建成投用 每天可为3000多辆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

发布日期:2023-10-09 18:03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3年10月9日报道:

    给一辆新能源汽车充电有多快?充电5分钟“补能”80%。每天可为3000多辆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顶棚光伏发电、机器人自动充电、无线充电……汇集众多科技前沿充电设备的中国石油首座“超级充电站”昨天在滨海新区正式建成投用。

    据介绍,该超级充电站位于滨海新区第三大街南侧,占地4000余平方米,是中国石油首座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的“超级充电+便利店”综合示范站。共设有86个充电车位,创新融合了光伏、储能,慢充、快充、大功率液冷超充、电池检测技术,以及智慧化平台系统等最前沿的充换电场站技术,采用光储充放一体化智能微电网设计,结合了车网互动、有序充电和预约充电技术,安全智能高效便捷。

    充电站总投资4780万元,电力总装机容量6000千瓦时,使用“双源环网”电力专线,保证稳定高效的电力供应。建有机器人自动充电、无线充电、V2G充电等多种科技前沿充电设备。充电站将智能电网和绿色能源稳定融合,对站内车位雨棚优化设计,在顶部安装总装机容量为185千瓦的BIPV双玻光伏发电组件,每天发电400余度,年均净发电量为17.5万度,每年预计减排二氧化碳达到175吨以上,为“近零碳”充电站赋能。

    同时,该站还建有两层、400平方米的便利店,提供餐饮、购物、休憩、咖啡等多业态服务组合,为客户打造全方位的服务,提升客户消费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