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首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将在津举行 “四个首次”激活民企创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3-10-16 20:48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3年10月16日报道:

    从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以下简称石化民营大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滨海新区举行。大会将举办优质企业培育发展论坛和化工新材料发展天津论坛等,全面分析培育行业优质企业加快发展的新形势,提出加快化工新材料发展的新任务,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

    本届石化民营大会以加快培育世界一流民营石油化工企业为主题,邀请中央和国有领军企业、民营百强企业、行业单项冠军企业、行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行业科研院所长和各方面知名专家参加,加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产业体系现代化建设,合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介绍,本届大会将实现“四个首次”,首次召开石化行业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作交流高层闭门会议,就建立现代化石化产业体系的机遇和挑战展开对话交流;首次发布石油化工行业单项冠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分析报告,引导更多的民营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首次召开石油化工行业科研院所长论坛,向行业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介绍最新科技成果,搭建高层次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首次召开石化行业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作发展论坛,邀请相关企业发布合作项目和合作意向,展开面对面交流,推进项目对接和技术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