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依托生产基地 服务全球市场 奥的斯北方研发中心项目落地泰达

发布日期:2023-10-17 11:15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3年10月17日报道:

    昨日,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与奥的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奥的斯北方研发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这是奥的斯继2018年在上海成立全球研发中心后在华成立的北方研发中心,将进一步推动经开区、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制造业产业优化升级,为天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新型工业化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奥的斯计划投资近5000万元,依托其泰达生产基地,设立北方研发中心,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市场服务。北方研发中心将围绕通用平台电梯新材料技术工艺产业转化、大载重高速曳引机产品平台技术开发等方向开展研发项目,打造更多创新研发和智慧制造成果,并依托生产基地进行成果转化,进一步带动生产基地的产值提升。

    据了解,奥的斯创立于1853年,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是安全电梯的发明者,全球最大的电梯和自动扶梯制造商、安装和服务提供商,服务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奥的斯是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在天津市注册成立的首批中外合资企业之一,于1998年在天津经开区设立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奥的斯泰达生产基地依托经开区的区位优势和区域发展战略支持,现已成为其全球最大的电梯制造基地和高速电梯生产基地,并连续多年位居天津制造百强企业前列。

    奥的斯全球公司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罗小莉表示,此次依托奥的斯生产基地设立北方研发中心,是奥的斯“立足中国、服务世界”的又一重要布局。奥的斯将持续推进新功能、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和拓展,在天津市政府以及奥的斯全球研发团队的支持下,加快推进北方研发中心建设,依托泰达生产基地实现研发成果在津转化,持续支持智慧城市发展和城市焕新,引领电梯行业的数字化变革,拥抱中国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更多成长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