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全市第一!经开区2022年R&D经费总额超92亿元

发布日期:2023-10-20 23:29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3年10月20日报道:

    近日,国家统计局、科学技术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2022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天津经开区2022年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总额超过92亿元,位列全市各区及滨海新区各开发区首位。

    随着国家大力促进科技进步,不断增加研发投入,R&D经费投入水平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科技创新实力和能力的重要指标。经开区大力实施科技企业伴飞计划,确立企业在科技创新活动中的主体地位,通过挂图作战,一对一辅导,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全力推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全方位引导和支持科技企业实现津研发在津转化。

    2022年,经开区规模以上企业R&D经费投入占比达到97%,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R&D经费投入占规模以上企业R&D经费投入的87%, 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天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此外,经开区积极推动驻区科研事业单位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其中,经开区助力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开展“算力转化生产力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稳步推进,支持开放算力应用场景,全力建设天河数字经济产业园。围绕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和石油化工等产业领域,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创新链,以创新链赋能产业链。

    经开区将大力开展科技企业招商和孵化工作,并加大对南港工业区化工新材料领域企业的服务,带动相关产业迅速壮大;持续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的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企业孵化和培育的内生能力,为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不断集聚创新企业和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