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智汇滨海”人才节受海内外关注 11个国家93名高层次人才、4667名青年创客参与

发布日期:2023-10-25 23:36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3年10月25日报道:

    10月21日,记者从“智汇滨海”人才节2023年滨城人才峰会上获悉,“智汇滨海”人才节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其中,首届滨城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的93名高层次人才以及1506个团队、4667名青年创客参与。滨海新区通过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全程跟进等举措,助项目落地开花。

    本届大赛旨在引育人才与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绿色石化、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相匹配,总奖金超3000万元。赛场上,一批带着原创性引领项目的高端人才脱颖而出。值得一提的是,领军人才项目组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33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他们掌握核心技术或专利,其产品市场潜力大。截至目前,这33名领军人才已携项目在“滨城”扎根,覆盖各条产业链。青年创客组申报人来自全球728所高校、577个专业,包括博士460人、硕士1008人。

    以项目需求为导向,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集聚创新要素等方面,滨海新区为推进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据了解,领军人才项目组获得“高端装备组”第一名的彭勇林团队掌握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激光陀螺技术,核心技术全部自主可控。为帮助其在“滨城”成长壮大,高新区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服务组,一周内就备好1.1万平方米厂房,并对接北斗导航等企业,千方百计谋实策、办实事。

    此外,一批优秀青年创客人才及其具有高成长性、高预期性的优质项目也被遴选出来。诸如全国杰出实干青年企业家刘彦的“航空发动机精密微孔智造”项目,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技术水平;清华大学博士林腾宇的“新型功能材料空气集水产品及解决方案”,目前已融资数千万元、孵化项目群估值超10亿元。

    滨海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梳理金融、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政策,形成“滨城人才创业就业政策包”,配套创投基金,建立跟投机制,引导投融资机构对优质项目提供金融支持;同时邀请全国31个专业投资机构,聚焦大赛优质项目,展开跟踪投资服务,引入中科院资本、海河基金等50余家金融投资机构全程跟进,提供51款“人才贷”产品,单笔贷款额度最高达5000万元,为创业项目持续赋能,让人才与“滨城”同向而行,让创业企业与“滨城”繁荣共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