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天津首批“会跑”充电桩上岗

发布日期:2023-11-08 23:46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23年11月8日报道: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及时充电成为车主关心的问题。日前,天津经开区首批“智能移动充电桩”上岗,车主手机预约后,充电桩就“跑”到汽车身边来。

    “智能移动充电桩”目前主要在经开区天河数字产业园内使用。天河数字产业园入驻300余家企业,企业员工数量达到3000余人,新能源车数量占比超过25%。

    “智能移动充电桩”实现了从“车找桩”到“桩找车”的转变。车主手机预约下单后,充电桩可自动前往车辆所在地提供充电服务,还可以录视频,满电情况下可以满足3至4辆车的充电需求。目前“智能移动充电桩”投入一台试水,后续还将增加。

    天河数字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天河数字产业园将以本次移动充电桩投用为契机提升用户体验,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和产业资源,不断引进具有前瞻性的充电技术和产品,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推动人工智能与多种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