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直击进博会|新品扎堆亮相进博会 首发首秀集中上演

发布日期:2023-11-09 23:52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23年11月9日报道:

    《经济参考报》11月9日刊发文章《直击进博会|新品扎堆亮相进博会 首发首秀集中上演》。文章称,能自动上妆的“眉毛打印机”、仿佛身处科幻电影场景中的“超级电梯”、全球首秀的房颤治疗“黑科技”……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上,各大展商携新品扎堆亮相,覆盖消费品、医疗器械、技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等多个种类。多项全球首发、亚洲首展、中国首秀集中上演,展示着展商们的“硬科技”与“软实力”。

    本届进博会专门设立了新品发布专区。11月6日至8日,数十场新品发布活动在这里举行,数以百计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吸引了众多目光。

    “大家在画眉毛时或多或少有些困扰,比如左右是否对称、手法是否精准,现在通过这款‘眉毛打印机’,我们就能很好地完成眉部上妆。”在进博会新品发布专区现场,欧莱雅研发和创新中心工作人员正介绍着他们亚洲首发的首款智能手持式眉部彩妆工具。

    随后,记者来到欧莱雅展台前,发现新品体验人气颇旺。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记者将面部对准手机摄像头的取景框,软件通过AI识别脸型并提供合适的眉形方案进行虚拟试妆,在选定好后只需拿着与手机连接的仪器轻轻一划,眉部的妆容便被自动“打印”了出来,全过程体验下来不超过一分钟。

    据介绍,欧莱雅将数字智能技术融入美妆产品,带来多款美妆“黑科技”。欧莱雅北亚及中国公共事务总裁兰珍珍表示,作为六届进博会的参展“全勤生”,欧莱雅今年共带来了22个品牌的近270款新产品,共18款美妆“黑科技”,规模创历届之最。“进博会不仅是一个展示新产品新科技的好平台,更是一个汇聚展商朋友进行开放式创新的好平台。”兰珍珍说。

    此外,优衣库推出纳米级纤维技术“云感羽绒”,KOSE高丝集团中国首发iPS细胞研究推动皮肤抗老化研究成果,乔山&华为智选合作款高端智能跑步机带来“可以看”“可以听”“可以闻”的沉浸式跑步体验……一件件新品覆盖日常生活的诸多方面,不断满足着消费者的想象力。

    除了日常消费品外,一些大型技术装备也正通过不断创新提升用户的体验感,彰显出满满的未来感与“科技范儿”。在技术装备展示区内,一台外形独特的电梯正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参展观众前来乘坐体验。

    “这是奥的斯全球首秀的‘超级电梯’,它的设计理念主要是增加乘客与电梯间的交互感,让乘客有温馨的乘梯体验。”奥的斯上海研发中心资深电气工程师张瑞利向记者介绍。

    记者走近看到,电梯外,显示屏上提示着轿厢内的实时状况,如拥挤程度及是否有宠物。走进电梯,香氛系统让整个轿厢的空气清新宜人;脚下的地屏能感应每一位乘客的具体位置;身旁眩窗样式的显示屏会根据室外天气状况变换显示式样;梯内顶部灯光的颜色和冷暖也可自由调节。走出电梯,脚下地面上便是从电梯上方投射出来的楼层导引图……搭乘电梯这一看似简单的行为,也能通过科技创新的不断加持从而变得体验感十足。

    张瑞利说,“超级电梯”内的设备以物联网技术的方式实现信息共享。作为一款概念产品,它更多展现的是电梯未来的发展趋势。

    除此之外,多款首发首展的工业“黑科技”也让技术装备的使用变得更加高效便捷。天田公司带来亚太地区首发产品——新一代纯电全自动折弯机器人系统EGB6013ARce,搭载超智能声控操作系统,其自动3轴后挡靠以及左右电动独立绕度补偿控制大幅提升加工效率以及产品精度。卡希富基带来中国首发产品——数控滚齿机KN81,具备高速、高精度、高效率等特点,加工范围更大更兼容,进一步提升了床身刚性,首次采用全触摸式操作面板,使得设备的维护也更为便利。

    不少展客商都感叹,在进博会上,总是能看到业内最领先的技术,感受到行业最前沿的趋势。以后要年年来,在进博会这个世界性的大平台上,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推进行业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