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氢能源汽车交付 荣程集团助力低碳发展战略

发布日期:2023-11-11 23:31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23年11月11日报道:

    近日,由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程集团”)、丰田中国、广汽丰田联合主办的“氢能源汽车—MIRAI交车仪式”在天津举行。

    近年来,荣程新能集团围绕“制-储-运-加-用”一体化氢能全产业链,稳步推进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进步,为助力能源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新动能、新技术、新引擎。此次,荣程新能集团与浩物股份联合举办“氢能源汽车—MIRAI交车仪式”,为进一步加快打造荣程集团氢能多元化示范应用场景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交车仪式上,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表示,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荣程在氢能运输领域的探索发展。期待全新氢燃料电池轿车在津沽大地驰骋。

    广汽丰田数字化改善部部长石川勝弘说,未来希望与荣程集团共同打造“氢+”经济产业格局,共赢氢能未来。


    荣程集团副总裁、荣程钢铁集团总经理、浩物股份董事长陆才垠表示,近年来,荣程集团聚焦国家“3060”双碳目标,持续优化能源和运输结构,以荣程之力积极推动氢能产业现代应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出一条数智化转型绿色低碳高质量协同发展的荣程道路。此次浩物股份与荣程新能交车仪式,是荣程集团稳步实施氢能多元化示范应用场景落地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仪式为契机,持续探讨氢能产业切入点,实现“车+”经济与“氢+”经济互联互通,共同打造国内氢能运输新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