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首批新疆先心病患儿到泰心医院治疗

发布日期:2023-11-06 23:46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23年11月6日报道:

    最近,9名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先心病儿童在家长及和田地区卫健委医政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治疗。
    和田地区是天津市对口援疆的重点区域。10月18日到20日,泰心医院救助先心病儿童医疗队联合天津驻和田地区前指、天津市卫健委、和田地区卫健委,在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于田县、策勒县开展儿童先心病筛查工作,共筛查儿童100余名,9名具有手术指征的先心病患儿得到来泰心医院接受免费根治手术的机会。这是泰心医院首次在新疆执行先心病筛查救助任务。

    孩子的医疗手术费全免费,往返飞机机票、住宿全免费,而且,孩子住院期间,吃饭护理全免费,这样的政策彻底打消了患儿家庭的顾虑。泰心医院的医疗团队针对每个孩子的不同心脏畸形制定了个性化的手术方案。从入院转天开始,孩子们将陆续接受外科手术或内科封堵术。医院合理统筹医疗及护理资源,优化诊疗流程,让孩子们尽快手术,早日康复返乡。

    泰心医院自2004年以来,与民政部及多个社会慈善机构合作,开展了“明天计划”“爱心行动”“荷福泰心”等十余个爱心项目。至今,共救助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3个民族的1.6万名孤困先心病患儿。在2021年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泰心医院荣获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