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一批知名美资企业在天津滨海新区建成并运营新项目

发布日期:2023-11-17 23:38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23年11月17日报道:

    截至目前,在天津滨海新区投资的美资企业累计2448家,投资总额143亿美元,分别占滨海新区外资企业和外资企业投资总额的12.4%和3%。2022年至今,滨海新区新设美资企业累计43家,占新设外资企业总数的7.3%。天津滨海新区已经云集PPG、玛氏、博格华纳、霍尼韦尔、波音等一批知名美企的大项目、好项目,有力推动滨海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5月,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PPG电动汽车及智能出行创新应用中心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启用。这是PPG在电动汽车和移动出行领域的重要布局。此外,今年9月,PPG全球涂料创新研究院也在天津正式运营,这也是PPG在美国总部以外的又一全球级别研发中心。


    今年8月,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的玛氏宠物食品天津工厂美士项目完成竣工验收。玛氏宠物食品天津工厂是玛氏亚洲最大的现代化宠物食品工厂,是玛氏继1995年在中国率先设立宠物食品生产线、2007年首家宠物食品工厂投产后在中国的又一重要投资。项目总投资约4500万元,新建玛氏宠物食品包装车间,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项目投产后,在玛氏宠物食品工厂一期的基础上,年产能将再增加3000吨。


    总投资10亿元的博格华纳新能源电机及电驱动总成生产基地项目落户天津港保税区,于今年7月投入使用。项目建成达产后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电驱动系统的产能可达到每年200万台,预计产值超过50亿元。博格华纳公司是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企业,也是提供创新可持续车行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近年来,博格华纳不断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和投入,随着新项目建成,天津将成为博格华纳华北区域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实现生产研发与全球的“双同步”。

    今年6月,霍尼韦尔可持续发展数智创新中心在天津港保税区揭牌,是霍尼韦尔全球第二家、美国本土之外第一家面向全球的创新中心,将涵盖减碳、碳汇、碳交易及全生命周期碳服务、智能工厂、智慧化网络、软件自动化及工业互联网等产业方向的技术、服务、业务创新,形成运营中心、研发中心、创新中心三位一体的独特模式,打造亚太领先的工业自动化创新平台,构建行业内先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加速器。

    今年6月,位于滨海高新区的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增资6.5亿元的三期厂房建设项目竣工。新工厂将成为智能绿色工厂,自动化设备、信息化管理系统会极大提高工厂生产效率,使天津波音成为复合材料生产标杆企业。新工厂落成后将极大带动周边复合材料相关产业发展,推动供应商在本地区周边建厂以缩短供应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