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金城银行携手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数字化服务实体经济

发布日期:2023-12-08 23:55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23年12月8日报道:

    近日,金城银行与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将进一步聚拢科技资源和资金资源,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数字化信贷服务,携手做好“科技金融、普惠金融、数字金融”大文章。

    金城银行2015年在天津“百年故里重开张”,2020年8月,引入360公司作为第一大股东。在股权得到大幅优化后,新金城一方面夯实公司治理体系,提升公司治理效能;另一方面响应政策号召,结合自身禀赋,定位于数字科技银行,聚焦于服务实体经济,完成了数字化转型升级,走上“差异化定位、特色化经营”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从2022年经营业绩看,新金城的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幅双双位居行业前列,资产规模、资产质量等指标和表现也跃升至同行业第一梯队。

    三年来,新金城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以及对“在线化运营、数字化服务”不设上限的投入,吸引了业内一批顶尖人才和团队,从基础核心层到应用服务层,全栈全链研发了数字科技底盘,自主构建了数字风控能力。在拥有了这两项数字银行的核心能力之后,新金城围绕“数字化服务实体经济”这项核心战略不断精进。截至2023年11月,金城银行的中小微企业注册用户超过200万家,通过数字化方式为这些中小微企业提供了累计超过2000亿元的信贷支持。

    今年9月份,金城银行获得了由世界银行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FC)设立的以表彰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成果的一个全球性奖项,成为继网商银行、微众银行之后获此殊荣的中国第三家数字银行。

    金城银行和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和禀赋,通过数字科技的方式疏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渠道,把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和中小微企业,为金融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