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因艺术在滨海相聚 用音乐打开世界之窗

发布日期:2023-12-08 23:00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23年12月8日报道:

    2019年9月,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届大学预科生正式开学,由此,滨海新区也开启了一座用音乐沟通中外的艺术桥梁。而今天的主角许欣雪(Thannapas Luanpitpong)便是这座“桥梁”上的一名“通行者”,因天津茱莉亚学院而爱上滨海,爱上中国。

    今年12岁的许欣雪(Thannapas Luanpitpong)来自泰国,是天津茱莉亚学院的一名大学预科部学生,今年2月,主修钢琴专业的她踏上了来到滨海新区追寻音乐梦想的旅程。“我原本是打算去美国纽约茱莉亚学院进修大学预科课程的,但后来了解到了天津茱莉亚学院,这里距离泰国的路程大约只有4个小时,而且我想要跟随学习的老师也在这里任教,同时,我也很喜欢中国,很想提升我的中文,所以,最终我选择了来到天津茱莉亚学院。”许欣雪(Thannapas Luanpitpong)告诉记者,当她第一次踏进天津茱莉亚学院的那一刻,这位年轻的泰国姑娘便爱上了这里,她说:“天津茱莉亚学院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真的太酷了,比我想象的要更好,这里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也都很好,配备的乐器,尤其是钢琴都是最好的,并且还配有非常专业的调律师,我真的太喜欢这里了。”

    为了能够全身心的在天津茱莉亚学院学习,许欣雪(Thannapas Luanpitpong)决定动员家人们一起搬来天津,定居在这片让她“一见如故”的土地上。“滨海新区的环境和天气很好,虽然现在对我来说有一点冷,但是这里的每个人都让我感到像在家里一样,温暖而舒适。”许欣雪(Thannapas Luanpitpong)告诉记者:“我的家人最初对搬到天津来是持保留态度的,因为这对我们而言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确实需要做出很多的安排,但最终他们觉得这是值得的,不仅让我在钢琴专业上突飞猛进,同时在这里的生活也非常舒适,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许欣雪(Thannapas Luanpitpong)是天津茱莉亚学院众多外籍学生中的一员,自2019年首届大学预科课程和2020年首届研究生课程启动至今,天津茱莉亚学院已经建立起了一个中西文化交融的音乐社区。据了解,过去四年,天津茱莉亚学院迎来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近200名研究生,同时,目前,天津茱莉亚学院还拥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28位常驻教师,其中包括杰出的独奏家、拥有丰富乐队合奏经验的演奏家和室内乐演奏家、作曲家及教学经验丰富的学者,他们的到来,不仅为滨海新区的音乐艺术教育带来了新鲜血液,更为中西文化的交流对话打开了一扇明亮的艺术之窗。

    许欣雪(Thannapas Luanpitpong)说:“天津茱莉亚对我来说就像是第二个家,虽然我在这里可能只学习两到三年的时间,但这段经历对我而言将是非常美好和关键的,相信未来,在这里的学习生活也将成为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也会让更多的朋友通过我了解天津茱莉亚学院,了解滨海新区,了解中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