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亚太日报】天津开发区“十三五”期间利用外资预计将达175亿美元

发布日期:2017-01-06 10:18 来源:亚太日报 分享到:
  • 亚太日报2017年01月04日报道:

    记者近日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十三五”期间,天津开发区将积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在更高层次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提高在全球价值链及国际分工中的地位。这期间,实际利用外资有望实现175亿美元。
    天津开发区是中国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开发开放的天津滨海新区的一部分,其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均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领跑。
    据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盛介绍,“十二五”期间,开发区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超过270亿美元,比“十一五”期间增长1倍以上。世界500强企业中的90家入区投资,投资项目总数超过230个。仅2015年,全年新批外资项目134个,增资项目81个。
    在“十三五”期间,天津开发区将积极利用全球资源和市场,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针对性地做好项目转移承接工作。这期间,实际利用外资有望累计实现175亿美元,新增内资企业注册资本1500亿元。
    与此同时,该区还将重点培育贸易型总部企业和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支持大宗商品贸易、电子商务、要素市场发展,增强渠道控制和市场辐射能力。力争到2020年,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580亿美元,其中,出口总额300亿美元;服务外包执行额比2015年增长1倍以上。(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