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协会 帮我能帮的 津冀一家亲

发布日期:2017-01-09 15:12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17年01月07日第05版报道:

    图为活动现场。 郭子斌 摄 
     本报讯 (记者郭子斌)昨天,从去年遭遇洪灾的河北省邢台白岸乡大鱼村运到本市的1400余箱爱心柿饼,经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的转发,被天津市民认购。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协会负责人陈继红介绍,去年7月大鱼村遭受洪涝灾害,当地群众给该协会打来求助电话。陈继红与她的同事们得知情况后,与同事们奔赴大鱼村,购买了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在第一时间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陈继红与同事们还带着助学助困等慈善救助项目多次来到大鱼村,与当地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还为该村的学校捐赠书籍和体育器材等。此间,陈继红看到该村种植很多柿子树,树上都结满柿子,大鱼村村支书却高兴不起来:“洪水把进村的路冲毁了,收购商不愿意来收农产品,造成的损失很大。眼看着熟透的柿子往下掉,我们很着急。”陈继红随后与他们商议,因为新鲜的柿子不容易保存,于是请村民将柿子摘下后,晾晒成柿饼,运送到津进行认购。

    昨晨,装有1400余箱爱心柿饼的货车到达本市。陈继红说:“我们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柿饼抵津认购的消息,立即得到众多好心市民的响应,大家都愿意为困难群众献爱心。我们对认购柿饼的市民信息一一登记,发现有民警、教师、企业负责人,还有来津务工的农民工等。这件事情不大,但帮扶助困的正能量能在社会如此快速地传递,让我们特别感动。”

    截至昨晚,1400余箱柿饼被天津市民认购得所剩无几。同车来津的邢台白岸乡大鱼村村支书表示:爱心柿饼的认购款将用于该村受灾困难群众的救助及该村的灾后重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