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经济时报】天津开发区打造百亿级科技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17-01-12 09:56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分享到:
  • 中国经济时报2017年01月10日第A08版报道:

    本报天津讯(记者郭海涛)日前,科技示范企业授牌大会暨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推动会在天津开发区召开。据了解,近年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引入创新创业载体和资源,培育新的增长点,一批高成长性、具有新时代创新特点的企业不断涌现,成为了开发区乃至滨海新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和创新发展的生力军。
    在授牌大会现场,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盛表示,近年来,天津开发区将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科技企业、高端载体平台、优质创新资源,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构建起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为推动产业资源和双创要素有机结合,开发区决定从众多优秀科技企业中选出一批杰出代表,围绕信息技术、大健康、智能装备等重点产业领域,引导企业成立若干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充分发挥品牌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
    此次授牌,天津开发区将围绕首批公布的20家科技示范企业,以每个企业为牵头单位,分别成立各自细分产业领域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促进联盟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形成若干个科技产业集群。
    此外,开发区通过实施一系列“组合拳”,投入2亿元的“泰达科技发展基金”,用于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推动制造业企业设备更新,帮助科技型企业实现研发能力、生产规模和服务水平的全面升级。
    截至目前,开发区科技型企业达到6364家;规模过亿元的科技型企业达到480家,继续位居全市第一;在各类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企业达到47家。预计至“十三五”末,开发区科技型企业将突破10000家,其中,国家级和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家,规模过亿元的科技型企业超过650家,规模过5亿元的科技型企业超过15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