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城市快报】大数据“灭火”

发布日期:2017-02-18 13:53 来源:城市快报 分享到:
  • 城市快报2017年02月16日报道:

    昨天下午,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和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天津市智慧消防联合实验室,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应用于本市消防安全工作,让消防更智慧,将火灾隐患消灭于萌芽。这也是国内消防领域首次与超算中心大数据平台进行合作。记者 李文博

      第一

      阶段

      重点规划构建天津消防预警预报平台,基于“天河一号”形成火灾大数据采集获取系统,目前该系统已经初步构建完成,天津消防总队的火灾相关建筑、交通等数据将逐步纳入系统。预计年底前完成,可实现消防预警预报,为监督检查提供预测和指导性数据。

      第二

      阶段

      构建大数据分析预测模型,分析预测容易形成火灾的区域、时间段和人群等,帮助消防监督检查,提高消防工作效率。预计2018年至2019年完成,进一步深化细化消防应急指挥系统,建成整体平台。一旦发生突发火情,借助超算可以进行实时仿真模拟计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