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新社】天津开发区2016年促成京津合作项目420余个

发布日期:2017-02-19 11:23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 中新社2017年02月17日报道:中新网天津2月17日电(记者 刘家宇)记者17日从天津开发区区情通报会上了解到,该区2016年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推动大项目攻坚成果丰硕,全年促成京津合作项目420余个,投资总额超过600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了解,过去一年,该区引进了京滨城际铁路、京东商城、滴滴出行、中石化化工销售、国美金融总部等一批投资额超过10亿元的超大项目。与河北的合作项目100余个,投资总额约200亿元。一批百亿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整车厂实现暖封闭,一汽丰田新一线桩基工程完工。
    此外,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的中沙新材料园项目已进场做地基处理,渤化“两化”搬迁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华电热电项目开始进场施工,中石化LNG码头罐区基本建成,修正制剂项目已具备生产条件。
    上述大项目总投资超过900亿元,达产后新增产值将达到2000亿元以上。
    记者从当日会上获悉,天津开发区2017年经济发展的奋斗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盛表示,2017年,开发区要启动“二次创业”。
    王盛表示,2017年,天津开发区要打好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这张王牌。要深化创新协同。积极参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对接好中科院、国科控股等中关村优势科技资源。全力支持大火箭及民品项目、中科智能识别研究院、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等。(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