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海时报】开发区今年将推9项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17-02-20 10:44 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
  • 滨海时报2017年02月18日第02版报道:

    自2003年以来,天津开发区连续15年大力推动和实施了一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把涉及居民企业的民生实事以“项目化”的形式持续向纵深推进。记者昨日从开发区区情通报会上获悉,今年开发区将实施老旧小区公用设施改造工程等9个民生实事项目。记者 王森
    开展民生实事项目

    据介绍,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包括老旧小区公用设施改造工程,街区改造市容环境提升工程,公寓功能提升工程,电梯、食品安全监管中引入安全责任保险项目,泰达养老服务综合提升项目,文化惠民工程,体育惠民工程,科技提升政府效能工程。

    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企业和居民诉求,今年开发区将继续开展居民老旧小区燃气设施改造、老小区电力管网改造及居民燃气用户更换灶具连接软管二期项目;实施鲲鹏街改造、伴景湾小区提升改造、太湖路两侧人行道铺装等工程。

    文体领域也有丰富活动

    今年,开发区也在文体领域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2017泰达夏日艺术季等。

    该负责人表示,民生实事是政府为居民和企业服务的公开承诺,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将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开展和落实。

    2016年开发区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良好。29个项目中,18项顺利完成,6项基本完成,完成率超过80%,基本达到项目当年实施、当年完成的预期目标。所有延期项目都将结转至下一年度,并积极加快协调沟通,确保最终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