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凤凰网】开发区环保局铁拳行动周末突查20多家企业

发布日期:2017-02-22 11:14 来源:凤凰网 分享到:
  •  

    凤凰网2017年02月20日报道:

     

    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企业排口废水进行采样。

    上周六,开发区环保局开展“铁拳”专项环境执法行动,对区内20多家重点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当天上午9点,环保局全员到位。在简短的部署动员之后,执法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同步开展行动。记者跟队第四小组,参与了本次突击检查。

    虽是休息日,但大多数企业都处于照常生产状态。执法人员直奔现场,到达目的地才联系企业相关负责人,告知本次行动。

    实地检查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查看企业危险废物存放状况、对废水或废气开展采样……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依照企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指出问题。

    在杭州佐帕斯工业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发现厂区内一露天处放着30多个大铁桶,其中有些是废油桶。

    工作人员解释说,企业正在安装新的污水治理设施,但由于生产没有停,只能暂时把污水存放在铁桶里,等到环保治理设施安装、调试完毕后重新倒入池子进行处理。

    “采取临时措施储放污水是允许的,但废油桶属于危险废弃物,不管里面装的是什么,都不能这样露天放置。”执法人员说,露天放置的油桶会被雨淋到,污染物就会顺着雨水直接进入雨水管,对环境造成影响。

    执法人员指出企业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一一进行记录,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企业的污水排口、雨水排口处的水体进行了采样。


    本周,环保工作人员将再次上门核查情况,“根据生产经营情况、污水处置量等信息,核查相关数据,看看是否存在污水偷倒的行为。”

    这次行动执行很细心,也很高效,四个小组总共检查了20多家企业。据介绍,本次行动检查清单,是结合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以及“五无”企业(作坊)清单梳理得到的。

    工作人员介绍,“铁拳”专项环境执法行动是建设局推进开发区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的一项具体措施。“‘铁拳’专项环境执法行动,将挥重拳,重点打击那些产生可嗅识的特征废气超标排放和不配套、不正常使用污染治理设施等违法行为。”

    接下来,环境监察大队将继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对工业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也就是说,像这样非工作时间突击检查还将开展多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