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开发区率先行动 其他区也将陆续启动 清理“僵尸车” 还市民清爽

发布日期:2017-03-13 10:44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17年03月11日第01版报道: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僵尸车”。本报记者 周伟 摄
    本报讯 (记者郭熠)灰尘满布、车胎干瘪、玻璃破碎——这类长期无人使用的车辆被称为“僵尸车”,既占用公共资源,又影响城市环境和安全。昨天,开发区城管、公安、交管等多部门联手,开始集中清理前期核查的741辆“僵尸车”,还市民清爽环境,这是本市首次大规模清理“僵尸车”。
    昨天上午,开发区行政执法检查大队二中队执法人员来到泰达时尚广场,对停车场内的两辆“僵尸车”进行清理。记者现场看到,一辆夏利汽车“面目全非”,车牌和三个轱辘不见踪影,挡风玻璃破碎不堪,车内堆满了垃圾;另一辆外皮锈损,车内电路暴露。执法队员告诉记者,这两辆车已在停车场内停放了一年之久。执法人员首先对车门、车内储物格等贴上封条,再用拖车拉走,过程全部摄像记录。

    “通过联合拉网式排查、群众举报等,我们核查出各类‘僵尸车’741部,包括汽车、三轮车、摩托车、自行车等,联系车主后,有84辆车已自行清理,对逾期不挪和始终联系不上车主的车辆,我们将拖至集中封存场地,经法定报废程序后拆解回收。”现场执法队队长张国玮对记者说。

    昨天,执法队清理了数十辆“僵尸车”,这些车辆有的停放在公共停车场,有的占据人行横道,有的长年停在小区无人问津。执法清理让现场市民拍手称快,市民李女士说:“这些车辆有碍市容观瞻和居民出行,清理后小区环境变好了,我们散步也舒心了。”

    据了解,本月15日前开发区将完成集中清理,后期还将不定期排查,防止“僵尸车”现象回潮。借鉴开发区经验,本市其他区也将陆续启动相关清理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