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开发区陆续清理741部“僵尸车”(图)

发布日期:2017-03-15 10:57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17年03月13日第07版报道:

    或是在路边随意一停,或是占着有限的停车资源,一停数年之久的“僵尸车”,让市民深恶痛绝。为落实滨海新区创卫要求,规范停车秩序,开发区执法人员开展集中清理“僵尸车”专项行动——要么尽快移位,要么强制拖移。此次共排查出机动与非机动车辆741部,执法人员将对限期未清、无人认领车辆进行强制清理。

    3月10日上午,北海路附近的一处露天停车场内,开发区行政执法检查大队二中队会同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的执法人员正在对“僵尸车”进行清理。两辆“僵尸车”长期停放在这里,两车车身都有明显凹陷变形,而且都没有悬挂牌照。停车场管理员介绍,两车已经停放了一年多时间,霸占着车位却无人开走。据执法队队长张国玮介绍,一周前,他们已对这两辆车贴过告知单,希望车主自行清理,但至今仍没有动静。当天,为避免继续影响交通,现场执法人员在通过拍照、录像的方式固定违法事实和证据后,对车辆依法进行了清拖。

    据执法人员介绍,出现“僵尸车”现象是多方面原因共同作用的结果。车辆破旧,处理起来比较麻烦,当废品卖不值几个钱,正常报废又嫌麻烦,遂弃之不用;车辆虽未到报废年限,但因积累大量未处理的交通违章罚款未处理,罚款总额和车辆实际价值相差无几,干脆一扔完事;一些小商贩购入新车后,把原本应该报废的车辆停在路边当仓库使用的有之,利用“僵尸车”摆摊做生意的有之,更有甚者,在报废车上贴标语,做起车身广告。

    此次专项行动涉及开发区的各小区和公共道路及场所。行动前期,通过拉网式排查、群众举报等形式,已核查出汽车、三轮车、摩托车、自行车等各类“僵尸车”741部。执法人员对排查出的各类“僵尸车”张贴公告,限三到五日内自行清理,对于“僵尸车”中有牌照的,由交警大队通过公告和电话通知等方式,责令车主或车辆管理人在期限内自行处理。目前,共有84部自行清理完成。

    “3月10日至15日是集中清理阶段,这期间我们将对无正常理由未及时自行处置,且符合法定强制拖离程序的车辆实施强制拖移、集中停放,并按车辆交通违法情形依法分类处理。”张国玮队长表示,清理行动结束后,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分期对拖移至集中停车点的“僵尸车”进行信息公告和处置。

    新报记者 王月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