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十大滨海创客”每人获奖一万元 开发区创客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2017-04-02 10:35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17年03月31日第06版报道:

    新报讯 【记者 史翔昆】 日前,2016年度滨海新区“双创英雄榜”评选总结表彰大会暨滨海“创引擎”高峰论坛在于家堡双创大厦举行。2016年度滨海新区“双创英雄榜”正式揭晓,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的齐俊桐等人获得“十大滨海创客”,TjAb众创空间等获评 “十大滨海众创空间”。

    “双创英雄榜”评选自去年12月15日启动,经过报名、专家初选、网络评选、专家汇总、结果公示等环节,历时四个多月,累计投票量已超5万。日前举行的“双创英雄榜”揭晓仪式在展示新区创新创业成果的同时,还对“十大滨海创客”“十大滨海众创空间”进行表彰,“十大滨海创客”每人获得1万元奖励,“十大滨海众创空间”每家获得10万元奖励。“双创英雄榜评选,就是让创新创业在滨海新区流行起来”,新区科委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会让来到滨海、圆梦滨海成为年轻人尊崇的生活方式。”

    截至目前,新区已建成各类众创空间53家,其中19个国家级、33个市级、1个国家专业众创空间,多数为专业化众创空间,七成为市级以上众创空间。新区众创空间中已聚集4633名创客、1870个创业团队和1798个创业企业,获得创业投融资总额达33.28亿元,已培育出多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英特尔、腾讯等一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清华、北大等大院大所,依托各自优势,纷纷在滨海新区建设专业化的众创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