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公安报】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04-02 14:49 来源:人民公安报 分享到:
  • 人民公安报2017年03月31日第01版报道:

    记者王文硕、王旭东报道: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灭火救援英雄中队”荣誉称号命名大会3月29日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侯贺华宣读《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授予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灭火救援英雄中队”荣誉称号的命令》并颁发奖旗,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宣读《公安部关于向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学习的决定》,天津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宣读《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向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学习的决定》。会议由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主持。
    长期以来,八大街消防中队自觉践行强军目标,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固本强基、奋发进取,全面建设,不断发展进步,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灭火抢险救援和重大安保任务,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处置中,中队全体参战官兵舍生忘死、冲锋在前,全力开展灭火救援,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英雄赞歌。
    李鸿忠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八大街消防中队官兵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大力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一是学习他们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固守忠诚首德、大德,把忠诚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号令。二是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为民服务体现到实际行动上,把春天般的温暖送到人民心坎上,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是学习他们意志顽强、血性担当的战斗豪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遇险不惊、遇难不退、遇挫不弃,有血性、有担当,敢战斗、善战斗。四是学习他们英勇无畏、逆火而行的英雄气概,越是危险时刻,越要敢于面对挑战,用自己的一生、一切乃至生命去践行共产党员的无悔誓言。五是学习他们苦练本领、敢打必胜的拼搏精神,专心专注、拼搏进取,悉心钻研业务,拿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勇于扛红旗、树标杆,努力争创一流。
    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八大街消防中队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公安现役部队忠诚使命、不辱使命、献身使命的精神品质,集中彰显了人民公安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是新时期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经济发展的杰出代表。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现役部队要迅速掀起向八大街消防中队学习的热潮,把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学习他们听党指挥、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永葆忠诚本色;学习他们赴汤蹈火、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学习他们苦练精兵、矢志打赢的责任意识,着力打造能打胜仗的队伍;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竭诚为民服务;学习他们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广大公安民警、公安现役官兵要以八大街消防中队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努力为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八大街消防中队政治指导员李剑代表荣誉集体发言。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公安部、武警部队、共青团中央、民政部、中宣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八大街消防中队官兵代表、解放军驻津部队官兵,武警天津总队官兵,公安民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和天津市党政机关干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1600人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