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天津开发区一季度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92亿元

发布日期:2017-04-03 16:06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17年04月01日报道:

    4月1日,“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2017年天津开发区一季度签约项目25个,投资总额达92亿元。
    据了解,天津开发区签约的项目中既有传统产业,又涉及新兴领域,既有新投资项目,也有增资项目。在新投资项目中,多个一汽大众整车配套项目签约落户,总计投资额达到14亿元,形成集群效应。其中包括,一汽天津物流基地项目、一汽物流天津六厂成品车物流基地项目、一汽富维集团配套项目、德立智能大众配套项目等。此外,KCC涂料项目、合康国际融资租赁项目等投资额均超过5亿元。在增资项目中,永旺梦乐城项目、约翰迪尔项目、考拉商业保理项目、灯塔涂料项目等增资额均超过3亿元。
    2017年前两个月,天津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5.88亿美元,在天津市占比33%。截至今年2月,天津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累计达570亿美元。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开发区在不断促进工业发展的同时,现代服务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一季度开发区服务业增加值占比地区生产总值接近30%,比去年同期提高了近3个百分点。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2月,天津开发区服务外包业执行额1.16亿美元,同比增长81.7%;服务外包业离岸执行额0.93亿美元,同比增长61.5%,实现了同比“双提升”,涨幅均超过六成。(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