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海时报】张玉卓深入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调研

发布日期:2017-04-05 09:25 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
  •  

    滨海时报2017年04月03日第01版报道:

    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用一天时间深入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部分企业、项目和社区调研,详细了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卫东,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李彩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盛,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徐大彤,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上午,张玉卓一行首先来到开发区58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听取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张玉卓对企业的发展活力表示赞赏。他说,新区将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力度,吸引更多高端化、年轻化、活力型的人才,激发新区的活力,提升新区的人气。他要求,有关功能区、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快办办好,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随后,张玉卓来到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自动化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工艺,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嘱咐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做好粉尘安全隐患防控。张玉卓鼓励企业抢抓新区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和各项优势,不断做大做强,为新区开发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部署的“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是我国目前应用范围最大、研发力量最强的超级计算机。张玉卓走进中心机房,沿着一排排机柜走过去,边看边询问超级计算机的性能和应用情况,并实地察看最新应用成果。他希望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充分发挥高性能计算机的科技优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吸引更多优秀的产业资源,扩大产业聚集效益,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为最适宜高端信息产业发展的地区之一。随后,张玉卓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他叮嘱项目施工负责人,一定要把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安全演练,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新区靓丽的地标性建筑。下午,张玉卓首先来到中新天津生态城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察看科研成果展厅,与科研人员交流,了解研发成果产业化、研发服务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张玉卓希望清华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区发展,加大区校合作力度,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合作取得更大成效。生态城第三社区服务中心将行政管理、社区管理、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和商业性服务等功能集于一身,生态城居民在这里能够享受到办事、看病、买菜、购物、文体、休闲、娱乐和社区管理等一站式服务。张玉卓走进社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生态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并来到正在休闲的居民中间,与他们聊起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所思所盼,征求进一步做好居民小区管理、民生改善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张玉卓要求,中新天津生态城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事业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为居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随后,张玉卓来到静湖,察看周边建设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污水治理过程。他要求,中新天津生态城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环境建设力度,以“一小时见海”的理念,积极吸引北京及周边旅游资源,努力把生态城打造成为人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