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消防八大街中队英雄事迹鼓舞广大市民立足岗位讲奉献

发布日期:2017-04-05 09:34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17年04月03日第01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 徐丽 赵荣君)英雄的精神,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连日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的事迹在本市持续引发强烈反响,许多市民表示,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我们铭记,胸怀忠诚、感恩、奉献的信念,立足岗位尽心尽力,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今年70岁的王如意1968年入伍,2007年从天津人防办副主任的岗位上退休。从军20年,王如意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感情。“消防官兵在血与火中锤炼,在生与死中前行,用勇往直前的斗志,铸成了强军路上永恒的丰碑。每次看到他们舍生忘死、赴汤蹈火的事迹,就忍不住泪流满面。当今社会,我们特别需要这种执着奉献的精神。”退休后的王如意依然保持军人本色,利用自己40年从事军事和准军事化组织指挥的工作经验,写成《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与处置对策》一书,“希望能为相关部门提供经验和参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挽救人民的生命和财产。”

    天津际华三五二二装具饰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军队服饰等产品,目前负责公司餐饮服务工作的余长国也曾是一名军人。“八大街中队战士就是我理解的英雄的样子,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当兵12年到转业,我一直从事后勤保障工作,虽然不能像英雄一样战斗在前线,但是我会时刻以军人的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严把食品质量关,绷紧食品安全‘弦’,让顾客放心、安心。” 

    “奉献是光荣的,消防战士的事迹可歌可泣,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副主席、妇联主席王文芳曾在爆炸事故发生后,组织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理专家和本地志愿者,历经1个月的夜以继日,为伤员和群众提供帮助。“近距离感受消防官兵奋不顾身的精神,更加激励我努力做好工作,服务好企业员工,维护好他们的权益,将正面教育和思想引领渗透到解决员工诉求的方方面面,使他们能够安心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一番业绩。”

    学习英雄精神,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和平年代,奉献并不一定要牺牲生命,而在于能否始终不渝坚持理想、忠于信仰,相信八大街中队的精神一定会被我们铭记,如春风化雨般浸润每一个人的心灵,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绵延不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