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李鸿忠到滨海新区调研并对党代会报告议题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17-04-08 14:44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17年04月06日第01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 魏彧)昨天,市委书记李鸿忠到滨海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对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议题的意见。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准确把握我市发展的阶段特征和定位方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科学谋划天津未来发展蓝图,肩负新使命,担当新角色,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副市长何树山参加。

    上午,李鸿忠一行首先来到58集团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询问需要提供哪些服务。李鸿忠希望加大数据信息开发力度,让“58指数”成为业内权威指数,以精准的民生需求数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在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李鸿忠认真听取有关汇报并察看创新展示,勉励研究院依托清华高端资源,走创新与社会资本相融合之路,让光电子芯片技术领跑全球。

    下午,李鸿忠主持召开座谈会。滨海新区、有关功能区、新区有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和基层群众代表共9位同志作了发言。大家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障改善民生、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交流互动。他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形成一份好的党代会报告,对于我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至关重要。大家着眼天津未来发展,从各自角度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我们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使报告成为一个体现中央精神、契合天津实际、顺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

    李鸿忠指出,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滨海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呈现出产业结构新、业态布局新、发展动能新,新区的确是“新”的。走过起步、积累、初创的历程,新区迎来了发展新阶段,要承担新角色、完成新使命、谋划新发展。滨海新区是京津冀的滨海新区,天津未来增长靠新区,市委、市政府举棋落子在新区。要高起点谋划,全力再升级,以雄安新区为标准标杆,把创新驱动内核、绿色发展内核、体制机制内核充分体现出来。要加快建设“三北”海上门户,完善交通布局,更好服务区域发展。

    李鸿忠强调,人是最根本的投资环境,良好的投资环境由人创造、为人服务。要把重心放在解放思想上,紧紧扭住改革开放创新这个根和魂,从脑袋入手,换理念、换思想,冲开固有思维禁锢束缚,以服务便利企业家、创新创业者和人民群众为目标,着力改革体制机制。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保证,以疾风厉势治理不作为,下抓一级、真正抓实,有力度、有狠劲儿、见真章,以问责逼促作为,营造干事创业、勇于创新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