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南港工业区中石化天津LNG收尾 5月底实现接气

发布日期:2017-05-13 16:12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17年05月11日报道: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位于南港工业区的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中石化天津LNG项目工程部分基本完成,进入投产准备阶段。预计5月底达到首船接气条件,待航道就位便可接船。

    位于南港工业区的中石化天津LNG项目
      中石化天津LNG项目投资总额136亿元,是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是国家清洁能源战略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由码头及陆域形成工程、接收站工程、输气干线工程三部分组成。其中,码头项目由1个长度为402米的LNG运输船泊位和1个长度为115米的工作船码头组成,LNG码头设计吞吐能力625万吨。
      据现场工程物资部主任李新慧介绍,目前,中石化天津LNG项目码头、储罐及接收站工程、输气管线工程已建设完成。日前,外电已经接入接收站。预计5月底达到首船接气条件,待航道就位便可接船。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供气能力约为40亿立方米/年;二期规模扩至1000万吨/年,供气能力达到136亿立方米。项目输气干线共分5段,全线总长702公里,纵贯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四省市,沿途设分输站11座。这意味着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满足天津市的用气需求,而且将完善天津乃至环渤海地区的供气格局。
      “南港工业区作为天津市唯一的石化产业承载地,正在以打造高端海洋石油石化产业集聚区域和循环经济示范区为目标,形成上下游产业衔接的世界级生态型海洋石油石化产业集群。通过将南港工业区石化产业园打造成为世界级的生态型临港石化产业基地,实现天津市石化产业的集约化、集聚化发展。”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