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新闻广播】第四届“泰达创新创业大赛”开幕

发布日期:2017-05-14 16:13 来源:天津新闻广播 分享到:
  • 天津新闻广播2017年05月12日报道:

    5月11号,第四届“泰达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中关村正式启动,“双创+实体经济”成为本届大赛特色。同时,津京互联科技生态服务平台、中关村创业大街创新示范基地也在中关村揭牌。

    2017第四届泰达创新创业大赛主题为“智联产学研、融通京津冀”。大赛围绕京津冀“双创+实体经济”协同创新,将采取京津冀三地共同参与、企业需求主导、创新资源支撑的模式开展。其中,与实体经济结合是本届大赛的特色。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总经理马杰说:

    马杰:只有把双创活动和实体经济结合起来,才有蓬勃发展的生命力,而且泰达本身基础就是实体经济集合地,现代产业集合地。我们也把开发区很好的企业,纳入到出题单位中来,我们为创客找到了今后他们的点,他们的发展思路,一定要和产业、经济发展相结合,第二是给实体经济带来很多机会。

    本届大赛仍然采取了企业出题,创业团队针对赛题提交解决方案的模式开展。赛题围绕“开发区智能装备”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两个主导产业,组织并遴选10家行业龙头企业作为出题单位,共计10个课题。出题企业之一、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奇说:

    刘奇:马上我们要在美国一个众筹平台上进行一个新的TOC端的产品众筹,今年的一个题目会和这个相关,以往的产品都属于工业级的产品,今年出的产品跟老百姓、跟消费者、跟发烧友会更加贴近的,所以我们会在包括整体运营模式上,核心技术上,围绕这个出一些题目。

    大赛启动仪式上,津京互联科技生态服务平台、中关村创业大街创新示范基地也同时揭牌。未来,京津冀三地创业者不仅可以在天津,还可以在北京中关村享受到天津开发区的创业服务、创业资源。创业孵化器氪空间副总裁董博说:

    董博:首先就是把以泰达为核心的引导基金、产业优势、天津的区位优势,这些内容结合起来,首先开放出来,京津冀三地协同的话,需要的是北京、河北的人,还需要来到天津,把天津很多服务下沉到创业大街来,服务的北京的企业或者河北的企业再回到天津去,形成一个大概念。3分多后续形成一些系列的品牌活动,比如泰达沙龙,就在创业大街,北京的参与者更多一些,包括政策互动,同时也形成一个分站点,泰达很多工作都在这边做,开展起来。(记者/刘克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