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新闻广播】泰达月季园免费开放

发布日期:2017-05-18 16:12 来源:天津新闻广播 分享到:
  • 天津新闻广播2017年05月16日报道:

    本台消息:作为本市月季种植面积最大的园区——泰达植物资源库月季园迎来赏花季,向市民免费开放。

    泰达植物资源库月季园位于开发区八大街与睦宁路交口,园区面积29000平方米。2010年筹备建设、2011年开始进行品种搜集,目前共收集月季品种近700个,涵盖藤本月季、树状月季、杂种茶香月季、地被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等多种类型,花色不仅有常见的红色、粉色、白色、黄色等,还有黑色、绿色,甚至复色,条纹状、斑点状等。品种丰富度及栽植规模在天津市同类园区中居于前列。

    经过多年培育,月季园陆续筛选出“粉扇”、“绯扇”、“光谱”等一批观赏价值高,适应性强的品种,在开发区多个区域种植。同时,园区还利用太空育种、杂交等多种方式开展新品种培育研究,5个月季新品种已在国家林业局申报。

    今年,月季园新引进欧洲月季系列399个,“瑞典女王”、“安尼克城堡”、欢”笑格鲁吉亚”等月季市场中的新秀,观赏价值更高,受到市民的欢迎和喜爱。(记者/张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