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瑞典女王”“安尼克城堡”竞相盛放(图)

泰达植物资源库添“新丁”

发布日期:2017-05-18 18:07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17年5月16日第六版报道:

     

    新报讯【记者 王月焜】五月,又到了本市市花月季盛放的季节。从泰达绿化集团了解到,本市月季种植面积最大的园区——泰达植物资源库月季园又添“新丁”。“瑞典女王”“安尼克城堡”“欢笑格鲁吉亚”等399个欧月系列品种落地泰达,让月季园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步入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月季园,颜色缤纷、大小各异的月季花争相怒放,仿佛置身月季花的海洋。记者看到,今年刚刚落户月季园的“瑞典女王”已经盛开,淡粉色的花瓣层层叠叠展开,姿态优雅,淡雅的清香人见人爱,周围聚集着不少游客。“这个品种,喜欢月季的花友几乎无人不晓,因为它色香形无一不美,堪称月季中的奥黛丽·赫本。几年前我在一个花友家第一次看到时,就‘惊为天人’,没想到在咱新区的花园里也能欣赏到,很激动啊!”一位游客告诉记者。

    泰达绿化集团相关科研人员介绍,今年月季园新引进欧洲月季系列399个,如“瑞典女王”“安尼克城堡”“欢笑格鲁吉亚”等,都是作为目前月季市场中的新秀亮相,这些品种花朵重瓣性更强,观赏价值更高,一亮相就受到了众多游客的称赞。“这样的新品种,对其适应性仍有待研究,因此我们在引种后就立即开展品种跟踪观测,对其适应性展开评价,为加快其推广应用做前期准备。” “月季的花期很长,从5月一直持续至11月,但是5月第一轮开花的花朵更大,观赏效果最为理想。”相关科研人员介绍,第八大街植物资源库作为本市月季种植面积最大的园区,目前拥有700多个品种的月季花,每天的游人络绎不绝。为了营造更为丰富的景观效果,月季园中还引进了琼花等植物品种,并在月季园西侧设置了十几面月季廊架,让月季攀爬生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