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新闻广播】天河助力产业发展论坛今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30 10:25 来源:天津新闻广播 分享到:

  • 天津新闻广播2017年05月28日报道:

    在滨海新区天河科技园,国防科技大学的教授、天津超算中心应用研发部工程师等专家学者进行了《浅谈深度学习背景下的视觉智能》、《天河系统构架及用户使用培训》等内容的宣讲。长期为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提供医疗信息化、大数据应用等工作的蓝创科技公司技术总监刘东洋告诉记者,通过培训,将借助超级计算机的功能把更多的医疗服务拓展到社区:刘东洋:目前,我们已经收集了十几年的病例,针对于我们单一企业来讲,我们怎么把这些数据找到一个地方安全存储,有效的并行计算,刚好天河提供了我们企业很好的存储以及大量应用计算的机会,我们想利用这样的模式,把我们几十年搜集的病例,提供到社区的应用,针对于智慧医疗的平台,超算不仅仅是在信息化会找这样的合作伙伴,同时,会把一些检验设备、检验仪器结合到后面养老到社区的服务,打造成开发区甚至滨海新区、甚至推广到天津市产业的一个联盟。河助力产业发展”系列论坛活动是天津超算中心联合天河科技园共同打造的系列活动。利用“天河”的创新平台和军用技术,帮助企业提高科研和新技术应用水平,实现科技的军转民应用产业化。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智慧应用,“天河科技园”未来将努力培育:医疗、电力、城市规划、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智慧化产业发展,实现自主创新和军用技术产业化的“世界第一”。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工程师夏梓峻说:峻:我们超算中心也是希望提供这么一个平台,为全国的高校,滨海新区的企业提供技术和产学研对接的机会。有国防科大的,中科院的,企业有智慧医疗等等,把我们自己科技服务平台在继续学习、人工智能方面拓展开来。我们有针对性的把行业前沿问题拿出来,2分多图像识别、模式识别、无人机的控制等等,实际一些实践经验,对于企业来说能够结合需求,找到一些可以突破的点,跟专家和团队合作。还是希望把这各种活动持续办下去。据统计,“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支撑的国家和企业重点研发项目已经超过1600项,为企业新增效益超过30亿元。目前,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和国防科大正联合开展“天河三号”研制工作。“天河三号”浮点计算能力将达到10的18次方,相当于“天河一号”的两百倍,同时也将成为国内自主化率最高的超级计算机。作为天河一号与天河三号的过度,超算中心自主研制的es系统也在今年部署完毕。夏梓峻说:峻:天河一号是一个纯cpu的,我们有一套cpu加gpu的另外一套系统,它的性能可能会更好一些,我们部署了一些通用cpu的适合深度学习、继续学习的框架,为高校或者前沿的科研团队,提供保证他们资源使用,保证快速出科研成果的环境,把天河一号服务能力拓展出来。(记者/刘克琦)文章来源:天津新闻广播  编辑:泰达政务服务平台编辑小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