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新闻广播】华侨华人创业大赛天津开赛

发布日期:2017-06-03 14:38 来源:天津新闻广播 分享到:
  • 天津新闻广播2017年06月01日报道:

    6月1号上午,2017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在天津开发区逸仙园开赛。近200个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工商界人士的项目参与竞技。

    大赛以“万侨创新、互利共赢”为主题,从今年3月启动报名以来,共有69家企业入围大赛复赛。大赛复赛设五个分赛场,各赛场采取7+8模式进行答辩评选,也就是参赛企业项目介绍7分钟+现场答辩8分钟。同时,大赛特别设置了“远程视频”分赛场,让身处美国、英国等海外的选手能够顺利展示参赛作品并完成比赛。来自美国辉腾材料研究室主任蓝育辉在大赛中将团队最新研制的石墨烯薄膜新材料进行推介:

    蓝育辉:高导热散热材料主要用于手机、可穿戴设备,最大的优势是超薄,基本上是从5微米到15微米,可以满足柔性穿戴电子产品的高传热,高散热特性。很多电子产品可弯曲。代替铝、铜传统散热器械。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小样测试和装备制造,小型装备制造.今年下半年会完成大型装备。如果天津有企业在做个这个领域的,我们可以合作,共同开发,把美国华人知识技术融入到这个产品移植到中国来。

    大赛举办地——天津开发区逸仙园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致力于依托天津开发区创新创业优势资源,打造引导华侨华人参与国家创新创业发展战略新空间。目前,园区吸引了美国、韩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50多家企业落户。借助本届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开发区希望进一步吸引优质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副调研员贾守月说:

    从项目来讲,我们还是从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制药、电子汽车,现代制造业这方面,随着产品结构、供给侧改革,我们也需要在招商方面引智方面,特别是一些高精端项目创新方面,我们也想借助华人华侨盛会打造我们,把更好的创新科技成果引到开发区,通过大赛发现好的项目落地这里。

    本届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参赛对象包括自主创业的团队或个人,拥有原创、成熟的创业项目与计划,有较好的市场前景或社会效益;同时,符合天津市产业发展要求,并能实施产业化;有来天津创业发展意向的企业或团队。决赛将于6月11号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获奖团队和个人将享受天津市和天津开发区各项产业和人才支持政策。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李华生说:

    华侨华人当中蕴含了丰富的科技资源、人力资源,长期以来,广大华侨华人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通过大赛,也想凝聚华侨华人当中的科技资源智力资源,来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记者/刘克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