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海时报】加强环境综合整治 营造和谐宜居环境

发布日期:2017-06-05 11:11 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
  • 滨海时报2017年06月03日第02版报道:

    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带队深入新区部分街道社区,现场检查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李彩良,副区长郎东,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大彤,区有关部门、胡家园街、塘沽街负责人参加。

    开发区翠园小区是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别墅区,小区内卫生保洁不到位,垃圾积存,市政设施老化损毁,绿化养管缺失。张玉卓来到小区,边走边看,不时就存在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提出整改意见。张玉卓对开发区在创卫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肯定,并要求要继续坚持不懈不松劲,切实抓好边边角角、旮旮旯旯的环境整治,让老旧小区也像新建小区一样干净整洁。

    胡家园街胡北村是典型的城乡接合部,小餐饮店铺多,背街里巷存在卫生死角,居民垃圾处理存在困难。张玉卓走进背街里巷,听取街道创卫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察看地埋式垃圾站、公厕使用情况和卫生状况。随后,张玉卓随机走进一户居民家中,与正在做饭的居民攀谈起来,并嘱咐他使用煤气罐时一定要小心谨慎,注意安全。张玉卓要求,街道和有关部门在积极推进创卫工作的同时,要切实解决群众的衣食住行问题,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在一家因排放不达标而暂停营业的餐饮店内,张玉卓仔细询问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得知目前餐饮店在街道的帮助下已经开始安装油烟净化和污水处理设备后,张玉卓鼓励餐饮店负责人在排放达到环保标准后尽快恢复营业,为周边居民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服务。

    外滩公园及过街地下通道目前仍然存在养护不到位和占道经营问题。在看到过街地下通道采用发电机供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情况后,张玉卓要求,区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管理责任,立即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切实加强对外滩公园的管理维护,确保外滩公园及过街地下通道的安全干净。(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张玉卓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区不仅仅是为了争一份荣誉、拿一块牌子,而是要通过这个抓手,让城市更加和谐文明宜居,让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美好。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在对主次干道沿线进行大规模整治的同时,积极向背街里巷、老旧小区延伸,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改善新区整体面貌。要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积极由政府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的自治作用,把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发挥出来,努力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