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问津】“环保管家”来问诊 降低企业环境风险

发布日期:2017-06-07 11:30 来源:问津 分享到:
  • 问津2017年06月05日报道:

    问津记者 岳珊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记者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该区创新性地引入“环保管家”模式,通过第三方服务,为企业提供系统“环保诊断”服务。
    天津开发区环保局副局长徐修春介绍,此举不仅能帮助企业降低环境风险和成本,也有助于整个园区减少环境违法行为,提升区域污染治理成效。泰达低碳促进中心作为区内服务于企业环保的平台,将承担“环保管家”职能,整合环保领域专业机构及专家资源,为辖区企业提供环境管理辅导。

    早在2016年4月环保部下发的相关文件中就引入“环保管家”的概念,明确提出推进环境咨询服务业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工业园区聘请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公司作为“环保管家”,向园区提供监测、监理、环保设施建设运营、污染治理等一体化环保服务和解决方案。

    当天,天津英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等5家辖区企业签约并加入“环保管家”服务计划,成为首批天津开发区“环保管家”会员。

    据悉,该中心成功通过WWF颁发的认证,成为本市首个“绿色办公室”。 同时,将鼓励企业加入“绿色办公”,积极推动为创建绿色办公室的企业提供鼓励或补贴,纳入天津开发区节能降耗、环境保护鼓励名录,帮助企业提升环境意识,加快建设绿色园区的步伐。“中心将发挥平台作用,向企业提供一年一次的‘环保诊断’服务。该服务针对环保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诊断企业在环保合规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为企业出具环保合规性诊断报告。同时会就2018年实施的排污许可申报、环保税申报等提供指导咨询服务。”泰达低碳促进中心工作人员胡若丝说。

    问津编辑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