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津滨网】泰达低碳中心成为天津首个“绿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6-07 16:10 来源:滨津滨网 分享到:
  • 津滨网2017年06月05日报道:

    国家认证的绿色办公室证书


    茶水间的水龙头是触摸式出水的


    津滨网讯(记者 王森 摄影 贾成龙) 6月5日是第四十五个世界环境日。在本届环境日上,泰达低碳中心通过一年的努力与改变,成功通过认证,成为天津首个“绿色办公室”。

    绿色办公室为企业提供指南针评价系统,以及气候计算器,企业在加入绿色办公室之后,即可组建绿色办公室团队,填写完成在线评估表格,自主制定短期和长期目标,并自愿参与绿色办公室企业联盟的各项活动,通过年度审核的企业即可获得WWF颁发的绿色办公室认证。目前全球已经有11个国家,250余个企业的620余个办公室加入了绿色办公室,参与员工数量逾80000人次。一年前,泰达低碳中心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在“六五环境日”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上,签署了绿色办公室项目合作备忘录。


    不剩半瓶水的环保倡议在显著位置张贴


    专用的办公用纸回收箱


    据悉,泰达低碳中心在项目实施初期,根据项目实施要求,制定了三项量化减排指标:能源(电力)、纸张和水。在节能方面,每名员工下班关掉电脑,拔掉电源,减少待机能耗;会议室在会议结束后实行会议负责人制度,务必关掉多媒体设备和照明设备。在纸张方面,除建立二次用纸专用存放区域外,还设置了“包装纸回收区”和“废纸回收区”,将纸张进行分类回收和二次使用。打印机具体统计每个人的用纸情况,并按照部门进行评比,提高员工的参与积极性。在水方面,开展“不留半瓶水”活动,号召会议室的参会人员,以及办公室的每名员工节约用水。短短一年时间,共减少能源消耗12.48%,减少纸张消耗11.89%,节约用水12.68%。合计人均减排二氧化碳178kg,共计减排二氧化碳2670kg。

    整个办公室采用LED光源


    随处可见体现环保理念的工艺品,用水瓶盖做成的环保画妆点办公室


    泰达低碳中心绿色办公室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区域推动节能环保的平台机构,泰达低碳中心有责任也有义务先行先试,成为天津首个,全国第二个“绿色办公室”是荣誉也是责任。目前,SEW工业减速机(天津)有限公司、天津英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肯纳金属(中国)有限公司和勤威(天津)工业有限公司等5家开发区企业,也成为试点企业,积极开展绿色办公室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