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央广网】天津开发区启动“环保管家”计划 创新环保管理模式

发布日期:2017-06-08 11:08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  

    央广网2017年06月06日报道:

    央广网天津6月6日消息(记者陈庆滨)6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环境日,本年度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6月5日,记者从天津开发区2017年度六五环境日活动现场获悉,天津开发区正式启动“环保管家”计划,即通过天津开发区泰达低碳中心这个绿色发展公共服务平台机构,整合专业机构和专家资源,为开发区企业提供日常环境管理辅导。“环保管家”服务对于企业和园区具有双重意义。对企业,将帮助企业降低环境风险和成本,提升企业环境意识和管理水平,塑造企业绿色形象,提高污染治理成效,降低污染治理成本;对园区,将更加强调第三方作用,协助环保部门规范入区企业环境管理,减少环境违法行为,提升区域环境形象及污染治理成效。
      会议现场共有5家企业签约并加入了天津开发区“环保管家”服务计划,成为首批天津开发区“环保管家”会员。他们分别是:SEW工业减速机(天津)有限公司、天津英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肯纳金属(中国)有限公司和勤威(天津)工业有限公司。
      据天津泰达低碳中心企业服务部部长胡若丝介绍,作为“环保管家”会员服务的提供方,泰达低碳中心将持续发挥平台作用,整合及聚拢环保领域业界机构、专家及科研院所,并向企业提供一年一次的“环保诊断”服务。 “环保诊断”服务将针对环保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诊断企业在环保合规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出具环保合规性诊断报告;并就即将于2018年实施的排污许可申报、环保税申报等提供指导咨询服务。此外,加入“环保管家”会员计划的企业,还可以免费享受环保法律法规解读培训、企业EHS经理人沙龙、绿色办公室系列活动等,并将收到贴心定制的Newsletter,第一时间了解身边的环保新闻、活动预告以及政策动向。
      天津开发区环保局领导表示,实施“环保管家”的主要原因在于加强第三方在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环境治理方面的作用,泰达低碳中心作为区内服务于企业的平台机构,可以将全国甚至国内外知名的技术供应商、环保综合解决方案提供方、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整合并提炼出适合区内企业的服务项目,真正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