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新闻广播】天津开发区今年将继续推进煤改燃项目

发布日期:2017-06-08 14:43 来源:天津新闻广播 分享到:
  • 天津新闻广播2017年06月06日报道:

    记者从6月5号召开的天津开发区“六、五”世界环境日发布会上了解到,天津开发区今年将继续推进煤改燃项目,同时进一步降低污染物排放,提升空气质量。天津开发区“清新空气”工作的重要一方面,今年,天津开发区将继续加强燃煤污染治理工作,完成滨能、国华等热电厂的锅炉提标改造工作。其中,天津泰达热电公司将投入4亿多元,进一步推进煤改燃和粉尘排放。天津泰达热电公司党委书记陈德强书说:强:一部分是环保提标改造项目,像我们的4厂、5厂、国华,包括西区的1厂、2厂,在前两年提标改造基础上,再次提高排放标准。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包括尘的排放,在前两年的基础之上还要大幅度地降低,另外一部分就是煤改燃的项目,35吨以下的燃煤锅炉,要全部清零,涉及我们东区、西区,9台锅炉,将要进行相应的煤改燃,要求十月底必须完成。去年,天津开发区热源二厂煤改燃工程作为滨海新区和开发区的首个煤改燃项目,在10月底正式完工。项目投产后不仅满足450万平方米的用热需求,还可以减少燃煤消耗10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000吨,减少排放氮氧化物500吨,对开发区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改善发挥了作用。今年,开发区还将对燃煤锅炉企业烟气排放进行在线实时监控,叫停南港码头汽车运煤作业,加强房地产项目施工现场扬尘监管等。开发区也将对此进行一定的财政补贴,争取冬季供暖前完工。天津开发区环保局总工程师卫红梅说:           

    卫红梅:去年,我们一共有60多家企业获得各级财政补贴,总数加起来有1个亿,特别是有热源二厂改燃项目,获得中央大气专项资金超过3000多万。2017年,作为开发区政府一方面自己提供资金支持,另外,也协助相关企业申请中央、天津市乃至新区各个层级的资金支持,来动企业加大环保投入。我们和企业一起共同努力,争取采暖季来临之前,把锅炉提标改造工作完成。达到相关排放标准。(记者/刘克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