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渤海早报】天津开发区启动 “环保管家”服务计划

发布日期:2017-06-08 15:56 来源:渤海早报 分享到:
  • 渤海早报2017年06月06日第04版报道:

    环保优秀企业展示获奖牌。渤海早报记者 史嵩 摄


    渤海早报讯 (记者刘长海 实习生刘栩熇)6月5日,天津开发区举行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第46个“六·五”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对2016-2017年度30家环保优秀企业和38名优秀个人进行表彰。活动中,泰达低碳中心与5家园区企业举行“环保管家”服务签约仪式。“环保管家”将为区内企业提供一揽子环保治理和解决方案。

    “环保管家”模式鼓励第三方环境服务业发展。首批有10家企业加盟,成为会员。据了解,国家环保部于2016年4月下发的《关于积极发挥环境保护作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引入“环保管家”新概念;明确提出“推进环境咨询服务业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工业园区聘请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公司作为“环保管家”,向园区提供监测、监理、环保设施建设运营、污染治理等一体化环保服务和解决方案。

    实施“环保管家”,将帮助企业降低环境风险成本,提升企业环境意识和管理水平,塑造企业绿色形象,提高污染治理成效,降低污染治理成本;对园区,将更加强调第三方作用,协助环保部门规范入区企业环境管理,减少环境违法行为,提升区域环境形象及污染治理成效。

    泰达低碳中心作为“环保管家”会员服务的提供方,将整合及聚拢环保领域业界机构、专家及科研院所,并向企业提供每年一次的“环保诊断”服务。将针对环保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诊断企业在环保合规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出具环保合规性诊断报告; 并就即将于2018年实施的排污许可申报、环保税申报等提供指导咨询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