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经济日报】预计到2020年产值超3000亿元——天津汽车产业聚集效应凸显

发布日期:2017-06-30 15:31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 经济日报2017年06月28日第10版报道: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报道:6月26日,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第500万辆汽车在天津开发区生产基地下线。天津开发区汽车产业,聚集效应日益凸显。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自2000年在天津开发区成立,现已拥有年生产能力53万辆的两个现代化大型制造基地,形成了从经济型轿车到中高级轿车的产品战略布局。如今,天津一汽丰田正在全力推进并建设丰田全球领先的TNGA全新生产线,计划将于2018年6月份投产下线全球领先的智能化新产品。

    天津开发区的汽车产业链集群规模效益再创新高。截至目前,天津开发区共有汽车产业各类生产企业124家,其中包括5家整车制造企业和100多家零部件制造商,2016年汽车整车产量约100万辆,年产值达到1667.4亿元。预计到2020年,天津开发区整车产能将达到170万辆,汽车产业产值超过3000亿元。

    天津开发区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重点将放在高附加值领域,例如高端引擎设备、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电力系统等,为打造企业持久的竞争力,天津开发区鼓励制造企业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在服务型制造的模式中,天津开发区企业将参与构建包括智能设计、众创研发、协同制造等一系列智慧型生产活动的创新与融通协作生态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