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京津冀大数据处理中心开建

发布日期:2017-08-21 10:39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 人民日报海外版2017年08月19日第02版报道:

    据新华社天津8月18日电 (记者毛振华)按照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方案,18日,京津冀大数据协同处理中心在位于天津开发区的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正式启动建设。随着中国新一代超算“天河三号”的建成投用,未来京津冀地区数据处理能力将达到每秒百亿亿次。

    去年12月,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启动,旨在将京津冀区域打造为国家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应用先行区及全球大数据产业创新高地。

    该协同处理中心将以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为基础,重点建设面向大数据处理的超级计算与云计算融合的一体化基础设施。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主任刘光明说,它以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算“天河一号”和正在研制的新一代超算“天河三号”为基础,实现数据处理能力达到每秒百亿亿次,构建具备E级计算能力和EB级数据管理能力的自主大数据系统融合创新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