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科技日报】技术对接会搬进了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大楼

发布日期:2017-12-07 09:41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 科技日报2017年12月05日第07版报道:


    中外企业家对接谈判。本报记者 孙玉松摄

    “我们是欧洲最先进的节能空压技术厂家,愿意为中国企业节能减排助一臂之力。”“作为化工企业,环保门槛越来越高,我们更关注快速、高效的污水处理技术。”……12月4日,朔风凛冽,可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大楼里却如集市般热闹,往日召开重要会议,接待重要来访的贵宾厅里,来自美国、芬兰、瑞典、新加坡等国家的19家外企和40多家天津本地企业家成了“主角儿”,由天津市科委和天津开发区共同举办的一场名为“环保低碳技术对接会”的招商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有别于传统招商会,这场技术对接招商会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不仅把场地直接搬进了政府大楼,现场提供服务和支持的绝大多数也是政府工作人员;对接会上,每家企业代表有8分钟演讲时间,或用来阐述自家产品和技术优势,或发布自己企业需求项目和需求技术标准。来自新加坡的程久华博士,专注化工企业不可生物降解的高COD污水处理研究,这次她带来了世界最先进的小型化污水处理设备和技术,演讲一结束,程久华就被天津渤化永利等十多家化工企业代表簇拥围住;芬兰的朱尔是一家室内空气净化处理公司老板,首次来华的他非常希望能找到“心仪”的合作伙伴,台上一家企业刚发布了需求,台下的朱尔就迫不及待地举手示意,并用英语大声招呼对方,希望能一对一“单练”……台上侃侃而谈,台下三五成群,英语、汉语,不同声音在耳边萦绕,中外双方企业家进行着热烈的交流,笑声也不时从大厅里传出……

    短短一天时间,十多家中外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有的中外双方当场就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天津锦湖轮胎公司刘姓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明年正准备上马新的废气治理技术,没想到政府贴心,把合作伙伴直接带来了。参加这样的活动真省心,希望今后能越来越多!”

    看着收获颇丰的企业家们,天津泰达低碳中心的负责人也激动地说:“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能将世界范围内更多先进技术引进来,帮助企业应对日益严格的环保节能新挑战,节能减排,更好地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绿色发展的理念。”

     (科技日报天津12月4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