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城市快报】一汽-大众华北基地 今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发布日期:2018-03-24 13:45 来源:城市快报 分享到:

  • 城市快报2018年03月22日第04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 李文博)今年,本市将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其中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等重点项目将全面投产。据了解,该基地目前已进入预批量生产阶段,预计将于下半年建成投产,届时一汽-大众的一款SUV车型将会实现天津造。


    据了解,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占地面积108.1万平方米,规模总投资约195亿元,规划产能每天1200辆,年产30万辆整车。基地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达47.66万平方米,并配套建设整车物流园区、零部件物流园区和零部件园区等。


    在今年一汽-大众9款陆续投产的新车中,有两款将在华北基地下线,其中包括1款SUV车型。据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宋志勇介绍,基地将打造“绿色工厂”和“数字化工厂”。“基地工厂已取得国家三星级绿色标准证书;引入光伏发电技术;项目整体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8%以上;污水全面回收,综合利用,年节水量可达30万吨。工厂还整合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目视化系统,可对产量信息、生产状态、故障信息等进行工厂级的系统分析。”宋志勇说。


    未来,随着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的建成投产,天津开发区汽车产业链有望达到近万亿规模,并带动本市汽车产业迈上新台阶。“项目建成后,可直接带动就业人数近6000人,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产业人才,并对拉动区域经济产业链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公关总监黄龙表示,“随着一汽-大众华北基地落户,相关供应商也陆续到来。目前,已落实配套零部件供应商企业20家,带动落户的零部件供应商总产值预计可达300至400亿元,将促进天津开发区上下游产业链完善,并为地方经济注入新的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