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经济时报】天津开发区政策兑现再升级

发布日期:2018-04-07 11:37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分享到:

  • 中国经济时报2018年04月05日第07版报道:

    本报天津讯(记者郭海涛)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日前,天津开发区政务服务平台再次升级,新开发的政策兑现服务系统在泰达政务服务平台“服务”板块全新上线,新系统在天津市率先实现所有政策兑现事项一网办理,全面融合线下业务与网上服务,让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据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开发的政策兑现系统,整合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内部资源,政策兑现的申报、审核、批复等各个环节全部在线上完成,涉及高新技术产业、人才引进、节能环保等多领域的政策兑现申报,企业一点登录、一口统筹、一网办理、智能解答,对事项办理进展一目了然,让信息跑路替代企业跑腿,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捷。”

    位于天津开发区的佰邦达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连军告诉记者,“以往我们政策兑现申报时,报多少项目就要填多少次基本信息,现在一张表都解决了,而且不用反复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营业执照等复印件,网上直接上传并能留存。最方便的是,材料有不对的地方网上直接改,不用带着纸质材料来回跑,还能实时查到件到哪了,接件一项就比原来节约了三分之一的时间。”

    来自后台数据显示,该系统上线一个月以来,共受理政策兑现事项90余件,50件已受理完成事项。已有70余家企业进行了政策申报,其中47家处于政策兑现窗口受理完毕状态,等待下一步业务审核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