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城市快报】 津产无人机瞄准空中自动驾驶

发布日期:2018-04-10 12:58 来源:城市快报 分享到:

  • 城市快报2018年04月08日第04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 李文博)日前,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新一轮亿元融资,本次融资主要用于新一代商用无人机飞行控制技术研发及国际市场智能航空产业的整合、布局。同时,一飞成立新的空中自动驾驶技术事业部,正式进军通用航空市场。


    据悉,一飞核心团队自2004年起在中科院进行核心技术的积累,在国内率先提出为无人机造“大脑”的概念。在成就了多个国内商用无人机的首次应用后,于2015年在天津开发区正式挂牌成立。此次一飞获得中航信托控股有限公司领投,不仅标志着央企中航首次投资民营无人机及空中自动驾驶技术企业,也正式宣告一飞晋升“国家队”行列。未来,一飞将进一步稳固、拓展商业无人机产业生态圈,打造行业闭环,并将在军民融合、智能通航等领域开辟新战场。


    据一飞智控创始人齐俊桐透露,以农业植保为例,在2017年的农业作业季里,搭载一飞自主研发的高可靠、稳定飞行控制系统的无人机已为超过百万亩作物喷洒药剂,云平台获取1.6亿条有效数据,为北至黑龙江、南至海南的农业作物撑起了一道保护伞。未来,云平台会根据植保气候、气象、病虫害等大数据给出合理的喷洒时间,一端连接植保队里的无人机,另一端收集农户农药喷洒的需求,并结合千寻位置和谷歌地图,打造农业版“滴滴打车”。


    此外,一飞成立新的空中自动驾驶技术事业部,正式进军通用航空市场。智能驾驶指的是机器帮助人进行驾驶,以及在特殊情况下完全取代人驾驶的技术。空中智能驾驶将快速提升未来交通效率,并有可能成为人工智能首先突破的领域。未来,商业无人机将持续为民众创造便利、高效的生活环境,改变传统通用航空的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