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科技日报】23合一 天津开发区借互联网+做好“放管服”

发布日期:2018-04-12 09:45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 科技日报2018年04月10日第07版报道:

    4月2日,天津开发区政务大厅里,天津佰邦达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连军借助新上线的泰达政务服务平台“服务”板块,自助办理人才政策兑现申报,仅用短短十几分钟,就迅速办完了以往需要往返多次的申请业务。和高连军一样,如今在天津开发区,企业在办理人才引进政策兑现、减免税申请等业务时,都可以借助这一全新的服务平台实现远程申报和自助服务,这也是天津开发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率与透明度,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

    天津开发区早在2016年就在国内率先建立了“政务+审批”政府网站,专门受理行政审批、新市民服务等业务。为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天津开发区今年初投入专门资金对政务服务平台再次升级,新开发的政策兑现服务系统在泰达政务服务平台“服务”板块近日全新上线。新系统对既有的161项政策兑现事项进行重新梳理,将现有23张申报表格整合瘦身为一张表单,企业只需一次填报,即可终身使用。相关职能部门的内部资源,政策兑现的申报、审核、批复等各个环节也全部都搬到网上,实现了在线完成。(记者孙玉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